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远行者”协会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16 浏览次数:1969
0

       2010年11月26日19:00计算机学院“远行者”协会成立仪式在凌峰楼A415举行。“远行者”协会指导老师佟玲、校社团联合会和院分团委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
     “远行者”协会负责同学详细的介绍了协会的由来、性质、宗旨和历史成绩。“远行者”协会于2010年11月22日经由共青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批准成立。它是由一群户外运动爱好者自发建立的以徒步为主要活动的协会。本协会以“协作•友爱•自信•健康.”为宗旨。主要任务是:创造良好的条件让会员参与协会的训练以及各项活动,为协会所有会员和其他广大学生服务。协会是一个为广大徒步爱好者提供更开阔的平台来亲近自然,挑战自我,学习交流徒步经验与乐趣的组织,从而使更多的人认识与了解户外徒步运动,同时,也是响应国家提出的素质教育,全面的提高大学生的能力,让同学们在户外得到锻炼,掌握一些户外知识,发挥自身的潜能,提高环保意识。它是集环保、健身、娱乐、趣味、技巧、挑战于一体的学生协会。
      “远行者”协会的11名主创成员中有9名同学已历经了多次户外出游,积累了或多或少的户外经验。他们曾先后徒步探访了湖北鄂州﹑咸宁等城市;2009年暑假徒步了云南虎跳峡﹑苍山﹑梅里雪山等经典路线;2010年暑假又怀着向往和坚强的毅力去了神圣之地——西藏,徒步了中国十大经典路线之首——墨脱(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县城)。多次出行经历给了同学们很大的触动和感受,不仅增长了见识,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接触到了不同人﹑物和事;同时也了解了更多的民族风情和地域特色。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对自己、家人和社会的责任感。  
        此次仪式的成功举行,一方面为宣布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一个以徒步为主的协会的正式成立;另一方面也为全院爱好户外运动的师生提供了一个沟通平台。“远行者”协会坚信在不断提高和完善自身的同时,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向社会展示武职学生的拼搏向上,自强不息,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