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计算机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12-16 浏览次数:1770
0

         (通讯员 张汉萍 )为了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共产党员的条件,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12月20日晚上19时,我校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张汉萍在凌峰楼B310给该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做了一场关于“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的专题讲座。
         张汉萍老师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结合自身经历,从“为什么要入党谈起”谈起,指出这是一个伴随党员终身的问题,需要深入思考。她认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思想上入党的根本问题,是激励我们入党的主观原因,它从根本上决定了每一个党员的素质和行为,是共产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的集中反映。正确的入党动机应是“对社会主义祖国和人民充满热爱,信仰和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愿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祖国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思想政治理论,不断从思想上丰富提高自己,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
         端正了入党动机后又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呢?张老师说:入党意味着要比群众多奉献、多担当,入党意味着自我要求要比一般群众高。她通过例举大量生动、形象、鲜活的案例,启迪广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将强烈的入党愿望落实到自己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时时、处处、事事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最后张汉萍老师针对一些入党积极分子中比较普遍存在的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其中包括怎样把握和处理党员标准与做人标准、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党员的带头与带领等关系。
         张汉萍老师的党课,有科学的理论,有鲜活的事例,让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使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得到升华,行动上明确目标,增强了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