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教师回顾辛亥风云,再续首义精神

发布时间:2015-12-16 浏览次数:337
0

 

回顾辛亥风云,再续首义精神
——计算机学院教师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通讯员宋海民摄影王伟)正值辛亥革命武昌首义一百周年到来之时,也是我校评估进入倒计时之际,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组织计算机学院全体老师于2011113前往武昌阅马场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展览,回顾辛亥革命的斗争历程,续放武昌首义精神光彩。
全展用七百余幅历史照片、七百余件珍贵文物,结合现代技术手段制作的“武昌首义”等逼真场景及艺术品,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了辛亥革命这一历史变革和中国“共和”之基的开创伟业。漫步在展览中,一幅幅生动的片和一件件富有历史价值的实物,展现了当年辛亥志士们为了国家民族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置生死安危于不顾,置功名利禄于度外的精神。他们气壮山河、感动天地的英雄事迹,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为中华民族精神增添了新的内容,是今天仍然值得珍视的精神遗产。
参观辛亥革命展览,让老师们深切地感受到:100年前发生的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回首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历史,令人无比自豪,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让人信心百倍。参观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表示,此次活动为迎评工作提供了精神支撑,“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首发”,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追求卓越的信念。

 


 

 

Copyright© 2017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计算机学院 版本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