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举行新疆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2-16 浏览次数:1876
0

         (通讯员 陶舒)开学伊始,计算机学院迎来了3名新疆民族的新生。为了让新疆民族学生在校期间更好的学习生活,计算机学院于9月21日下午在凌峰楼A401室举行新疆学生座谈会,以便了解情况,解决困难。计算机学院院长陈晴、党总支书记杨腊运、副院长汪作文出席此次座谈会。
         杨腊运首先对3名新疆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既面临很多机遇,也有很多的挑战,同学们需要端正心态,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加强与同学、老师的交流,努力学习,力争取得好成绩。
         接着,三名新疆同学做了自我介绍,并谈了来校的一些感受及存在的一些困难。三名同学一直认为虽然离家很远,风俗习惯不同,但计算机学院部这个新的大家庭中感受到了领导、辅导员、学长、学姐们给予的温暖。他们表示,正常的语言沟通没有问题,但是在英语的学习上有些困难,希望得到帮助;非常珍惜来武职学习的机会,也希望能有机会继续深造,想了解有关的专升本的政策等。
         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和困难,陈晴院长一一作了回答。她说,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事关学校学院工作大局。来到武职计算机学院,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助你们的学习和生活;只要有问题,我们会尽量帮助。对于英语学习困难,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课外安排老师做专门辅导;关于专升本的问题,稍后会有专场专升本专题讲座,清晰地告诉你们怎样专升本。
         最后,陈晴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在校好好学习、生活,毕业后回到新疆能够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并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