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校企联手上好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5-12-16 浏览次数:1944
0

         (通讯员  陶舒)为了帮助2011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了解所学专业的发展现状,创新和丰富新生入学教育的载体,计算机学院大胆探索新生入学教育新形式,首次将新生入学教育的课堂搬进企业。9月20日,2011级新生在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分专业方向分批次地分别进到武汉支点有限公司、武汉超级玩家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力德公司等多家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新生进入到达公司后,首先由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并了解公司各部门工作环境与分工。随后,在公司的会议室由公司负责人给新生做有关IT技术精彩职业生涯的专题讲座,涉及内容包括公司如何对待人才、公司需要怎样的人才、怎样从就业到择业、应该克服的几种心理误区等,从企业的角度,对学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接着,由教研室主任给新生解读201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让新生了解到所学专业是培养什么的人才、怎样培养等内容。最后新生与企业专家进行现场交流,企业专家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新生参观后表示,通过这样近距离接触企业,了解并认识到了企业看重什么样的人才,在校期间要尽可能按企业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适应企业、行业发展的合格专业人才。通过入学教育进企业模式的探索,计算机学院让新生及时把握了行业动态,直观看到到未来从事的工作,提升了专业学习的信心,为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科学向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