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3E”模式职业资格证书简介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1942
0

------------------------------------网页设计模块------------------------------
 
职业资格证书:CIW认证网页设计师(授权报名点、授权考点)

参考网站:http://www.ciwchina.com/

    CIW 中国认证网页设计师是对网页设计制作人员、Web 开发人员及网页设计爱好者综合应用网页制作开发工具进行专业、高效 Web 设计与制作能力的权威认定。 CIW 中国认证网页设计师在课程设置上偏重于 Web 设计与制作,旨在通过学员应用独特设计理念、丰富动态应用程序、互动多媒体制作方式等综合能力的提高,创作出最为直观、高效的Web作品。 获得“网页制作专家”、“动画制作专家”和“图像处理专家/平面设计专家”三科认证证书的学员将获得美国威凯普斯公司颁发的“CIW中国认证网页设计师”权威证书。

适合人群:有网页制作、Flash 动画设计与制作、图像处理、平面设计等基础

 
----------------------------------网络管理模块--------------------------------- 
 
职业资格证书:CEAC认证(授权报名点、授权考点)

参考网站:http://www.ceac.org.cn/

CEAC网络管理员

    网络在企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可合格的网络管理人员却是捉襟见肘。CEAC引领实用教学大潮席卷而来,全力打造实力派网络管理人才!CEAC网络管理员为CEAC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项目,在课程设置上,旨在通过初识计算机网络,学习中小企业网络构建及如何有效的管理TCP/IP网络,能胜任企业的中小型网络构架及管理,独立完成网络的规划、施工及故障排除。

适合人群:有计算机网络、网络操作系统、网络组建等基础。

CEAC网络应用工程师

    网络应用工程师是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知识扩展和深化,学习后使学习者不仅仅做为维护和维修技术人员,而且可以应对当前快速的企业业务变化和企业对网络的多样需求。从被动维护变为主动调整和修改适应。同时提供网站的相关技术支持,使你变为技术多面手。

适合人群:适合于第一模块(CEAC网络管理员)学习结束者,具有一定网络应用、网络工程基础。

 
职业资格证书:Cisco认证(Cisco公司授权思科网络技术学院)

参考网站:

CCNA认证

    CCNA认证(CCNA-思科网络安装和支持工程师)(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是整个Cisco认证体系中最初级的认证,同时它也是获得CCNP认证、CCDP认证和CCSP认证的必要条件(CCIP认证、CCIE认证不强制要求),而且许多Cisco专业认证(Cisco Qualified Specialist)也要求考生首先得CCNA认证。CCNA认证作为CISCO认证体系的初级认证,知识涵盖了网络基础模型架构,涉及CISCO基本知识框架的大部分内容,包括IP、IPX、IGRP、EIGRP、RIP、OSPF、frame-relay、WAN、wifi等知识,拥有CCNA认证,可以为中小型企业网络提供网络设备的安装调试等服务、可以操作100节点以下的LAN(局域网)、以及基本的WAN(广域网)线路,是网络工程领域和网络管理岗位的必备通行证,拥有CCNA证书,意味着企业一定会给你面试的机会。

适合人群:有计算机网络、网络组建、网络设备等基础。

CCNP认证

    CCNP认证表示网络人士具有对从100个节点到超过 500 个节点的融合式局域网和广域网进行安装、配置和排障的能力。获得CCNP认证资格的网络人士拥有丰富的知识和技能,能够管理构成网络核心的路由器和交换机,以及将语音、无线和安全集成到网络之中的边缘应用。

适合人群:有效的 CCNA 认证资格。

 
职业资格证书: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授权报名点)

参考网址:http://www.hbsoft.net/

网络管理员:

    合格人员能够进行小型网络系统的设计、构建、安装和调试,中小型局域网的运行维护和日常管理;根据应用部门的需求,构建和维护Web网站,进行网页制作;具有助理工程师(或技术员)的实际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适合人群:有计算机与网络基础知识、网络系统的管理与维护等基础及经验。

网络工程师

    通过本级考试的合格人员能根据应用部门的要求进行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和网络设备的软硬件安装调试工作,能进行网络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能高效、可靠、安全地管理网络资源,作为网络专业人员对系统开发进行技术支持和指导,具有工程师的实际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能指导助理工程师从事网络系统的构建和管理工作。


适合人群:有计算机与网络知识、网络系统设计与管理等基础及经验。


-----------------------------------网络安全模块------------------------------ 
 
职业资格证书:CIW网络安全专业认证项目(授权报名点、授权考点)

参考网站:http://www.ciwchina.com/

    CIW网络安全专业认证项目是CIW认可并推动建立的以CIW网络安全认证课程为主,面向中国大陆地区开设的信息安全专业的系列课程。作为全球权威的互联网认证机构,美国ProsoftTraining公司于2006年正式在中国大陆地区建立并推广“CIW网络安全专业认证项目”,向中国大陆地区的在校学生提供专业的CIW网络安全专家系列课程及认证考试服务。

CIW网络安全操作能手

适合人群:有网络安全基础与防火墙基础

CIW网络安全技术工程师证书

适合人群:有《操作系统安全》基础,获得CIW网络安全操作能手证书。

CIW网络安全策略工程师

适合人群:有《安全审计与风险分析》基础,获得CIW网络安全操作能手证书。

CIW网络安全高级工程师

适合人群:获得“CIW网络安全操作能手”、“CIW网络安全技术工程师”、“CIW网络安全策略工程师”之后可免费获得“CIW网络安全高级工程师”认证证书。

                若获得网页设计及网络管理两模块的证书者,

   可免费报考网络安全—CIW网络安全操作能手职业资格证书考试。

附表: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职业资格证书考证情况及意向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