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介绍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2078
0

         实行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等级考试制度的宗旨是为了规范和加强高校非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教学工作,提高非计算机专业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本考试是高等学校非计算机专业文、理科必修的实践性很强的考试。通过本考试,使学生掌握计算机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了解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初步具备使用计算机常用工具软件的能力,为在将来的学习及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打下良好基础。 

         全国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分为三个等级,由一级、二级C、二级Visual Foxpro、二级Visual Basic、三级A、三级B考试组成。本考试采用上机考试方式,考试试题由计算机随机从考试题库中抽取组合而成。考试内容涵盖了考试大纲所规定的知识点,试题按照一定的难易程度按比例组合。这将使考试更加公平和客观,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考试的挑战性。

        全国高等学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联合考试,经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教委(高教厅)第八界高教处长联席会议协议,从一九九七年起举行。对考试合格者,颁发统一的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考试证书(简称C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