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2名学生晋级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集训队

发布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3112
0

  武职网讯(通讯员邓小飞)119-20日,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在武昌职业学院圆满落幕,我校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网络16302班曾静、黄国瑞顺利晋级种子选手,进入湖北省集训队,为接下来晋级国家队和明年的世界技能大赛做准备。

此次选拔赛共吸引了全省近20所中高职院校50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在212小时的时间内,在单页设计、响应式页面重构、前端交互应用、后台PHP游戏开发四个项目上进行激烈角逐。该选拔赛严格按照世界技能大赛要求进行,比赛考查了学生Photoshop用户界面设计能力、HTML5-CSS3页面重构能力、Javascript-Jquery-Jquery UI交互开发能力、CSS3动画设计能力、Mysql数据库管理能力、Php开发能力和移动端开发能力的知识,跨越了UED用户交互、Web前端开发、PHP程序员三个工作岗位,比赛十名选手将加入湖北省集训队继续训练,比赛难度显而易见。

计算机学院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巨塔工作室”师生团队积极应战、踊跃报名,巨塔工作室一共202016级同学报名。经过考察筛选,形成了由涂运祥副书记带队,邓小飞老师担任教练,姚茂林、曾静、黄国瑞3名同学参赛团队。在半个月的时间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邓小飞老师和校外专家悉心辅导,三名同学克服缺乏大屏幕显示器、移动PAD等困难。最终,3名同学在最后1个赛项被判零分的逆境中,凭借前3个赛项在50名选手中取得了2名同学晋级省队的好成绩。作为巨塔工作室塔长的姚茂林同学怡也取得第十八名的好成绩。

网络技术教研室主任邓小飞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世界技能大赛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湖北省选拔赛,我院学生和老师都开阔了眼界,同时更加坚定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培养Web前端开发工程师的信心,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今后将继续努力提高专业素养,争取与国际接轨。2018年,通过创新行动发展计划——计算机网络技术骨干专业建设,进一步营造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工匠精神氛围,培养更优秀的Web开发专业人才,力争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实现中国该赛项奖牌“零”的突破!”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该项比赛引领和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比赛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一个国家技术技能的培养和发展水平。该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第45届大赛将于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比赛项目一共分为6个大类,46个竞赛项目。和传统的行业赛、全国信息技术创新比赛相比,世界网站设计与开发技能大赛所考察的知识更广,难度更高。

 
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现场
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现场
王海院长看望巨塔工作室世界技能大赛集训队(右一黄国瑞、右二曾静)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左一姚茂林 左二黄国瑞 右一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