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教师参加华为ICT网院年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1152
0

      武职网讯(通讯员 邓小飞)2018年1月17日,以“共商、共建、共赢”为主题的2017年度湖北区域“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ICT学院”年度会议在武汉召开。我校计算机学院邓小飞老师、朱雄军老师应邀出席。
      本次年度会议由华为武汉代表处院举办,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余弢处长、湖北省高校学会计算机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何婷婷教授,华为EBG中国区企业培训与认证部部长张驰,华为武汉代表处交付与服务部部长林健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华为签约ICT学院的领导、负责老师出席大会。
      湖北省教育厅余弢处长在华为网院年度会议上发表精彩致辞,他说:“现在大家都在说不忘初心,大多数学校的初心就是人才培养,应用型学校更重要的就是通过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专业人才,国务院最近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的意见》也在推广此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校需要慎重考虑合作的企业:华为作为行业领导者,以市场最高能力要求培养学生,应对市场变化更具优势;校企合作过程中,学校要用好优质企业的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华为EBG中国区培训与认证部部长张驰致辞,他说:“华为参与了教育部2017年第一批、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支持项目121个。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很荣幸加入信息技术方向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并在1月14日的联盟第一届年会上,从联盟理事长梅宏院士手中,光荣的接过云计算与大数据、软件开发云工作委员会的授牌,作为物联网工作委员会成员,华为将会积极参与到物联网产学合作之中。我们是怀着一颗敬畏之心,与高校开启产学研校企合作。敬,是我们由衷的尊敬老师和专家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是一份光荣且极具使命的事业;同时,我们也怀有一颗“畏”心,它不是畏惧,而是面对这份光荣的事业、极具责任感的事业,它关系到对未来人才的培养和影响,我们在前行中如履薄冰。”
   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朱雄军老师作为优秀HCIE讲师代表在年度会议上倾心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教学感受,为大家再现了HCIE考试心得和教学经验。
      会议最后,张驰和林健为华为ICT学院首批四位HCIE讲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朱雄军老师、武昌理工学院尹淑玲老师、湖北财税职业学院谢辉辉老师、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王世刚老师颁发HCAI证书、奖杯和奖牌,感谢四位老师在推广华为ICT技术和人才培养上辛勤付出。
   通过参加此次年度会议,我校参会老师表示明确了下一步建设我校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的思路,今后能够与华为就ICT人才培养方面展开更多的深入合作,构建ICT人才生态,促进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优秀的ICT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衔接,实现企业、院校和学生的多方共赢。


图一  湖北省教育厅余弢处长发表精彩致辞

图二  华为网院优秀HCAI讲师颁奖(右3 朱雄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