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我校4名计算机学子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2696
0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晓红 邓小飞)33031日,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网络系统管理项目)”在烽火创新谷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5名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选手参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网络16306班(网络工程师方向)贺成林以种子选手身份入围8人制湖北省集训队,向国家集训队和明年的世界技能大赛发起冲刺。

计算机学院参赛选手张绵丽、王旭、丁兰兰、贺成林、向雨(依次从左到右)

此次选拔赛共吸引了全省近20所中高职院校68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在网络组建与优化、Windows系统服务安装与配置、Linux系统服务安装与配置三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该选拔赛严格按照世界技能大赛要求进行,主要考查学生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网络规划与实施、设备基础信息配置、网络搭建与网络冗余备份方案部署、远程接入、Windows系统服务安装与配置、Linux系统服务安装等领域的核心技能,比赛涉及内容多,难度大。

计算机学院接到比赛通知后,组织2016级网络技术专业学生报名。经考察筛选,组建了由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海任领队,陈晓红、邓小飞、李书国老师任教练,贺成林、向雨、张绵丽、王旭、丁兰兰5名同学参赛的团队。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指导老师和校外专家悉心辅导,同学们齐心合力攻克难关,经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优异成绩。

2018年,我校计算机学院共有8名同学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网站设计与开发赛项”“网络布线赛项”及“网络管理赛项”三个项目中获奖,检验了计算机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目的,加快了与国际接轨步伐,树立了走国际合作发展之路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