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武职好讲堂】计算机学院百生讲坛:大学生活,学长学姐来支招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1048
0


武职网讯(大学生记者 徐爽 张帆)102814:30,计算机学院第二期“百生讲坛”在光谷东校区蚂蚁梦工坊开讲,20162017优秀的学长学姐担任主讲,从学习、生活、工作等不同方面支招,教2018级新生如何“掌舵”大学生活。

学长学姐现场分享照片

谭义,移动16302班学生,计算机学院团学干部,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从一名学生干部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她说,“学生干部应当是一个服务者,把服务同学作为自己的责任,也要把学习放在首位,要在工作中促进学习,在学习中更好的工作。”

张自然,应用17302班学生,校团委新媒体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负责人。2018年暑假,张自然参加了校团委组织的技兴红土,童享蓝天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他以自己的座右铭“理想的路是为有信心的人准备的”作为开场白,讲述了自己在校团委工作的经历,“因为感兴趣所以热爱,建议同学们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坚持下来,要在社会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

谭江漫,网络16304班学生,中共党员、爱学社成员。她分享了成功的三个要素:态度决定一切、坚持就是胜利、目标决定方向。她说:“大学生应当找到自己的目标,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就会成就大事;只要我们有目标,无论是在武职还是在211985学校都是一样的。”

曾静,网络16302班学生,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一等奖获得者,巨塔工作室成员。他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从“学渣”逆袭成“学霸”。“大一的上学期每天沉迷于游戏中,期末考试挂科,直到遇到巨塔工作室、遇到邓小飞老师,他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挖掘出了自己的潜力。”曾静说。

赵璨,信管17301班团支书,荣获2018年“十佳团支书”称号,2018级新生军训教官。她告诉同学们,除了认识身份的转变,还应当有正确的为人处世标准:时间观念、团队意识、正确面对得与失等。“能一次做好的事情,不要做第二遍”这是她常说的一句话,也是她的做事标准。


2018级学生认真聆听学长学姐的分享

分享结束后,五位学长学姐与现场2018级新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的困惑。2018级王同学兴奋地说道:“学长学姐的真实经历与感受,对于初入大学的我们很受用。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我充满信心。”

在活跃的气氛中,时间过得很快,讲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