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武职好讲堂】计算机学院百生讲坛:毕业,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1112
0

武职网讯(大学生记者 宁璇)112919:00,计算机学院第三期“百生讲坛”在凌峰楼C11报告厅顺利开讲。我校计算机学院2006级优秀校友、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资源运营经理王俊基应邀担任主讲嘉宾,现场答疑解惑,指导学弟学妹们如何规划好大学生活,从容迎接职场生活。

我校计算机学院2006级优秀校友王俊基

王俊基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专业学习、学校经历、社会实践、人际关系、学业规划、兴趣培养、工作技能、恋爱成长等八个方面,指导大家如何让自己变的更优秀,有效地度过大学时光。他分享道:要学好专业知识,做好学业规划,找准自身定位和方向;要培养一种兴趣、学会一技之长,让兴趣特长在未来点亮和突显自己,为自己赢得机会;要谈一场恋爱,恋爱能让人快速成长;要多交正能量的朋友,打造正能量的“朋友圈”。无论是否与专业有关,大学期间都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如果能把兴趣变成技能,把技能变成能力,你们无形中就比别人多了一份职业竞争力王俊基说。

现场互动交流

讲坛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环节,大家踊跃举手提问,共有二十多位同学从专业知识、课余生活、校园学习、工作就业等不同方面向王俊基这位学长“讨教”。王俊基耐心地一一作答,并给出具体中肯的建议。

  

百生讲坛现场

讲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智能17302班的徐易同学说:“今天学长的讲座很贴合我们的现状,他讲的务实,我听的有劲,给我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今天举手的人太多了,我没有机会提问,好遗憾,希望下次有机会与学长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