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教师寒假参加新兴信息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9-02-25 浏览次数:1160
0

武职网讯(通讯员 邓小飞)寒假期间,我校计算机学院教师在享受春节热闹年味的同时也不放松,利用假期时间继续“充电”参加各类新兴信息技术培训,努力提升业务素质,加速专业成长。

依托“华为ICT学院”,计算机教师考取人工智能、路由与交换国际认证

从2019年114日起,华为在杭州全球培训中心举办“华为ICT学院2019年师资培训寒假班”,我校计算机学院邓小飞老师应邀参加“人工智能方向”培训,朱雄军老师应邀参加“路由与交换培训”。

据了解,“华为ICT学院2019年师资培训寒假班”寒假班开设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路由交换共5个方向,参加培训的教师分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大学、南昌大学、新疆大学、云南大学等。

经过一周的紧张学习、理论考试、上机考试以及面试,我校计算机学院邓小飞老师成功考取华为“人工智能”国际认证,朱雄军老师成功考取华为“路由与交换”国际认证。两位老师也将获得新工科联盟的师资证书,拥有面向我校学生讲授“人工智能”和“路由与交换”的授课资质。

我校邓小飞老师获华为“人工智能HCNA”国际认证证书

我校朱雄军老师获华为“路由与交换HCNA”国际认证证书


依托“思科网络技术学院”,计算机教师考取网络安全方向、路由与交换授课资质

2019119日至126日,思科中国Cisco在西南石油大学ITC(中国地区思科授权教师培训中心)举行了网络安全教师培训课程。课程包括网络安全简介、网络安全基础和CCNA安全。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陈晓红老师应邀参加培训,并圆满通过思科公司的理论考试的老师,获得开设网络安全简介、网络安全基础和CCNA安全课程在线学生班级资格。陈晓红老师将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为网络2018级学生开展《网络安全基础》课程的教学。

我校陈晓红老师(一排右四)参加思科网络学院“网络安全方向”培训


113日至12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ITC(中国地区思科授权教师培训中心)举行 CCNA1(网络简介)、CCNA2(路由和交换基础)教师培训课程。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彭求明老师应邀参加培训,并圆满通过思科公司理论考试,获开设使用思科公司优秀在线教学资源权限,并获得开设 CCNA1-2)在线学生班级资格。彭求明老师将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为网络2018级和软件2018级学生开展《路由与交换》课程的教学。

依托“红帽学院”,计算机教师参加红帽Linux师资培训

114日至116日,在红帽公司授权培训中心武汉东方瑞通公司举行了“红帽学院2019年寒假师资培训”课程。课程内容主要包括Linux 在企业中的应用及用人需求、KVM 虚拟化技术、高性能WEB 服务器、Tomcat 及其负载均衡、nginx以及Kickstart 系统自动安装。我校计算机学院马创、陈晓红、宋海民3位老师应邀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我校教师马创(二排左五)、宋海民(二排左四)、陈晓红(一排左一)参加“红帽学院”师资培训

此外,计算机学院还选送江岚、余志刚、张勇等10余位老师前往北京金信润天武汉分公司、武汉誉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的师资培训。

我校教师参加武汉金信润天2019年湖北省合作院校骨干教师培训

我校教师参加武汉誉天互联科技云计算方向寒假师资培训班

计算机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王海表示,近几年“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以及万物互联”等新技术层出不穷,计算机学院的人才培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计算机学院“2018-2020三年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尤其是要重建新工科大学的教师教育,为一流的高等职业院校培养一流师资,全力打造“三高教师团队”。新的一年,计算机学院将汇聚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智慧,以坚定的信心、豪迈的气魄、百倍的努力,在推进学校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全面发展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行,交出更为精彩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