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13名计算机学院学子通过红帽RHCSA国际认证考试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2404
0

  武职网讯(通讯员 邓小飞)330日,红帽RHCSA国际认证考试在武汉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13名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专业学生顺利通过考试,获红帽RHCSA(红帽认证系统管理员)任职资格。本次考试我校通过率为92.86%,其中,网络17303班陈阳和软件17303班黄少玉以满分成绩顺利通过认证考试。


认证考试内容涵盖操作系统命令、虚拟机、使用分区和逻辑卷配置本地存储、文件系统属性、配置维护系统、管理用户和用户群组、管理安全性、基本防火墙配置等等。成功通过红帽认证系统管理员 (RHCSA) 考试 (EX200) 方可获得红帽认证系统管理员 (RHCSA)专业技能国际认证。拥有RHCSA认证,代表着拥有了国际认可的、具备红帽企业 Linux 环境所需的核心系统管理技能的资质。

红帽公司是Linux操作系统领域市场占有份额最高的跨国企业,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罗利市。红帽公司为诸多重要IT技术如操作系统、存储、中间件、虚拟化和云计算提供关键任务的软件与服务。

20185月,我校计算机学院成功获批“红帽学院”授牌。此次认证考试是我校首次面向普通学生开展的大型国际认证考试。这是我校计算机学院推进“英才计划”项目后的又一次关键性突破,通过国际认证人数再创新高。

计算机学院因材施教,针对拔尖学生组建了各类“校级英才计划”,针对普通同学实行“1+X”证书培养模式,积极利用“华为ICT学院”、“思科网络技术学院”、“红帽学院”和“湖北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平台支持,鼓励教师勇于挑战华为HCIE、思科CCNP、红帽RHCSARHCE等业界顶级认证,通过提升专业技能来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鼓励学生冲刺HCIEHCNPRHCERHCSA等行业顶级技能认证,参加行业高水平技能竞赛,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