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年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3009
0

1.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18”武汉城市圈,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管理、维护能力,掌握数据库应用系统的设计和使用能力,具备熟练的办公自动化软件应用能力,具有网络的基本应用能力,能胜任各类数据库运维、计算机软硬件运维、操作系统运维IT系统运维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专业介绍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的的老牌重点专业,目前拥有电脑组装综合实验室、综合布线实验室、计算机外设实验室等多个实训室,能够为教学提供一个先进的、高性能及功能全面的实验、实训环境。2018年该专业学生在湖北省Linux挑战赛中获得一等奖,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湖北省二等奖。2019年面向全国招收普通高中(文、理)一共2个班。

3.就业前景

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云计算战略布局,2015-2020年,全国IT运维人员每年缺口350-400万人。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IT硬件工程师、IT运维工程师、Linux运维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IT安全工程师、IT技术服务工程师等相关工作。

图一  计算机应用实训室

图二  计算机应用实训室

图三  2018年红帽挑战赛湖北赛一等奖(智能16301 乔清晨)

图四  乔清晨获奖证书

图五  高源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图六  高源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