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子斩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选拔赛网站开发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29 浏览次数:3334
0

武职网讯(通讯员 邓小飞)624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网站设计与开发赛项在武昌职业学院落幕。来自我校计算机学院巨塔工作室5学子参赛,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我校计算机学院获奖团队

荣誉证书

本次比赛由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武汉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吸引了来自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企业100余名选手参赛。

我校选手陈子惠生在比赛中

此次选拔赛严格按照世界技能大赛要求考查学生Photoshop用户界面设计能力、HTML5-CSS3页面重构能力、Javascript-Jquery-Jquery UI交互开发能力、CSS3动画设计能力、Mysql数据库管理能力、Php开发能力和移动端开发能力的知识,跨越了UED用户交互、Web前端开发、PHP程序员三个工作岗位。参赛选手在网页视觉设计、响应式页面重构、前端交互应用、后台PHP内容管理系统开发四个方向,3个独立项目上展开角逐。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Web前端开发工程师方向)18304班孙良福、17304班陈子惠生荣一等奖2项,17302班周意珠、17303班陈阳、18304班杨柳荣获二等奖3项。

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海表示,世界技能大赛是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的重大赛事,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我校选手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5名学子获奖,展现了计算机学院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计算机网络技术骨干专业建设的成果。接下来,作为“1+X”证书制度Web前端开发专业首批试点院校,计算机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对接产业标准和X证书考核标准,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技能,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