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优秀毕业生风采】赵鹏:了解行业前端 技术服务国家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2618
0

赵鹏2016年考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长,表现良好。毕业后在武汉本地发展,从大三开始他就在武汉俊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习,今年毕业后顺利转正。在谈到自己为什么选择这个行业时,他表示,系统集成行业相对于传统行业来说,比较全面,可以再集成过程中学习到非常全面的网络、综合布线、机房工程、大屏工程、会议广播、网络设备、以及办公自动化等,公司的主要客户都是公检法机关,在公检法机关进行项目工作时,可以领略到我们国家司法机关的森严力量,在每一个程序中,体会到国家司法建设中的进步,也体会到国家在司法系统中下的决心。当下我们国家下定决心,投入巨资在司法建设中,科技法庭、智慧监狱、办公OA自动化层出不穷,智慧城市、平安城市、雪亮工程都是利国利民的大工程,在参与这些工程的建设之中,自己也会体会到了整个系统中大大小小各个子系统的建设的不易,体会到了每一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如果你喜欢全系列,那就来系统集成,如果喜欢更有针对性的,那就建议去业务专一的公司。

赵鹏说,在校期间,我们一定要找准方向,最好是在大一就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瞄准行业前沿,制定符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计划。在学校的时候要多向专业老师请教,必要的时候提前接触企业,了解到企业的需求,以及行业动向。目前IT行业中云计算、虚拟化、智慧城市、5G通讯技术下的产业革新是行业未来发展的新动向。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把握当下,立足未来,在老师们的教导下,可以更加迅速的成长,为母校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