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创产业学院)

【清廉武职】计算机学院:上廉政党课 做勤廉楷模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569
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毕忠宜 10月14日下午,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信创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同上一节廉政党课,接收廉洁文化熏陶,为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廉政专题党课由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昌喜主讲。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昌喜讲廉政专题党课

刘昌喜以《提升廉洁境界,争做勤廉楷模》为题,从明代著名思想家薛瑄所著《从政录》中所述“廉洁三重境界”切入,借典故剖析“不妄取、不苟取、不敢取”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刘昌喜要求,要深刻理解薛瑄“不妄取、不苟取、不敢取”的“三不”廉洁境界的实质,对个人在思想、信仰、道德方面提出价值追求;要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反腐体制机制中,认识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实现“三不”境界途径方法。她号召全体党员要加强自身修养,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三不”要求,不断升华反腐倡廉境界,永葆党员先进性,为营造一个风清气正、有利于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而不懈努力。

党课中,刘昌喜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廉洁故事,介绍了相关党内法规制度的发展历程。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修养,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要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学习榜样,彰显共产党人的勤廉本色;要建立机制,营造清廉环境氛围。

集体观看抗疫电影《中国医生》

随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抗疫电影《中国医生》,影片中白衣天使不畏生死与病毒抗争,示了中国医生的家国大义。在直击人心的场景中,教师回顾了艰辛而辉煌的抗疫征程,感受强大的中国力量。

软件与数学党支部党员教师何婧说:此次党课生动丰富,内涵深刻,让我从优秀廉政文化中汲取到了奋进的力量,作为党员教师,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向勤廉典型看齐,始终做到廉洁自律。”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升表示,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认真对待本职工作,严格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扬清风,树正气,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该院介绍,自十月以来,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信创学院研究制定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由该院班子成员牵头,全面排查学院各项工作中的风险点,形成《腐败风险防控排查表》;自主设计学院党风廉政宣传展板,营造健康向上的勤廉氛围;组织党员教师参加学校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并获得三等奖;选树身边的勤廉典型,发挥勤廉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共读《听他们说--武职师生抗疫故事讲述录》一书,宣讲抗疫故事等主题活动,以弘扬抗疫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审核:刘昌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