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创产业学院)

计算机学院学子在2022年心理健康月活动中放飞心灵悦纳自我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607
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嘉)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凌家山下春色正美。5.25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以“赋文绘沙妙生花,德才双馨志凌峰”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提升心理健康素质,服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开展主题班会 共话心理健康

5月8日,该院2021级各班组织举办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针对大学生自我发展、人际交往、学习生活、情绪管理、危机预防等方面需求,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热情,在互动中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大学生在心中筑起坚固的心理高墙,以更加积极和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面对工作、面对生活。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后班级合影

计算机21303班吴会阳分享道:“在班会活动中收获很大,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多了解。班会中的各种好玩的游戏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心理班会有趣更有意义。”

以美育心,让心更美

为了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美育充分结合,让学生在实践中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5月20日至21日,该院心理辅导员李嘉带领百余名计算机学子现场体验沙画涂色、黏土制作等心理减压活动,通过表达性艺术治疗的方式,启发学生积极探索自我,调适情绪状态,培育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

计算机学子体验沙画涂色、黏土制作心理减压活动

从“心”出发,解你之忧

5月23日,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从心出发,解你之忧”主题活动在凌峰楼A座大厅举行。学子们纷纷书写心愿卡片,寄语大学生活,将烦心事写在气球上,并邀请好朋友通过投掷飞镖的方式刺破气球,以释放焦虑、舒缓压力。

计算机学院“从心出发,解你之忧”主题活动现场

计算机21306班孟子淳说:“在活动中告别了烦心事,放松了身心,愉悦了心情,也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色彩。”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注自我成长,强化朋辈心理互助力量,激发学生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塑造大学生心理健康品质,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


 

(审核: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