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创产业学院)

校长鄢烈洲主持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8 浏览次数:564
0

职网讯(通讯员 张勋) 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民生改善、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学校工作重中之重。今年暑期,继深入文化与传媒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推进就业工作后,8月16日上午,校长鄢烈洲再次主持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张一婵,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鄢烈洲听取了二级学院近期推进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对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就业工作中的亮点和举措予以肯定,重点了解了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与会人员分析研判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探讨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的有效举措。

鄢烈洲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根基工程,也是“六稳”“六保”之首和关键。就业工作牵动着广大毕业生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检验,事关学校整体发展,此次会议主要是分析原因、查找差距、抓好落实。鄢烈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工作职责;二是要把握关键时机,精准施策帮扶,充分发动全员参与,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切实落实责任到人,确保重点毕业生群体精准帮扶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做到管当前更管长远,在做好未就业学生工作的同时,抓好就业核查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加大自查力度,全面摸底排查,确保就业统计真实、准确,还要分析总结当前就业工作经验,合理规划下一年就业工作,为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党委长期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主动谋划部署。今年以来,党委书记李洪渠、校长鄢烈洲带领学校班子成员积极开展“新春企业行”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带动对口联系的二级学院多措并举、齐心合力,打造领导有力、责任落实、齐抓共管的就业工作格局,切实为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护航

(审核:张一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