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创产业学院)

【迎新进行时】“新”的相遇,“心”的邂逅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570
0

职网讯(大学生记者 段紫洁 摄影 李艳9月12日至13日,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2022级788名新生从五湖四海而来,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奔赴武职,开启“新”的相遇,期待“心”的邂逅。

迎新现场辅导员、班主任与萌新的入学第一张合影

“新”迎欢喜,细心为你来

9月12日早上6:50,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等迎新人员就已在指定接待点等候,迎接新生的到来。

迎新首日,校领导到计算机学院接待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细心耐心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落实开学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该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提前召开线上班会告知新生来校报到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并通过收集新生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行程卡等信息,及时准确掌握新生身体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全力做好新生报到各项准备工作。

九月的武汉依旧炎热,在迎新现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们简化报到流程,高效办理入学手续,减少新生的等候时间。

学子续新篇,志愿暖人心

“得知父母不能陪同进校,我的内心是非常忐忑。来学校后,发现校门口有迎新老师和学姐学长的帮助,我的心一下就踏实了。”计算机22306班级陈一凡说。

由计算机学院学生干部组成的迎新志愿者帮新生搬运行李

迎新接待点,随处可见身着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由43名学生骨干集结而成,负责新生入校指引、行李搬运和校园介绍,他们不顾一身疲惫,奋力奔波在校园的各个角落。

       “你好,请问是计算机学院的新生吗?”一句问候,开启了属于他们的故事。汗水滴落,浸湿了衣襟,打湿了鬓发,志愿者们毫不在意,依旧贴心指引、耐心解释、步履不停、背影匆匆。他们服务于迎新全过程,一路护航,用热情的服务温暖新生

由计算机学院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新生班助为新生解答疑问

“肩膀疼腰疼嗓子疼,我(依然)很开心!”这是新生班助、软件20301班邹安琪在QQ空间里发布的一条动态,也是众多新生班助在迎新期间的真实写照。

由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新生班助队伍在新生报到前就已经上岗,他们在班级QQ群里耐心回答准新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大到学校概况、专业课程介绍,小到宿舍在哪里、哪个食堂饭好吃、快递哪里取。他们还根据各自经验,告诉萌新们在报到中可能遇到的各类情况......所有的关心化作叮咛和嘱咐,惟愿学弟学妹们报到路上平安顺利。

生活新开始,关怀心备至

新工作启动以来,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昌喜、副书记闫升及全体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前往学生宿舍走访,向新生送上新学期的关怀,关心新生入校后的具体情况,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并有针对性的进行答疑解惑,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顺利、积极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昌喜、副书记闫升到宿舍看望新生

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到宿舍查寝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志愿者集体合照

续两天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该院分党委副书记闫升总结说:“本次迎新,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采用全员化志愿服务引导新生顺利入学,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温暖高效、井然有序,充分体现了青年学子的无私奉献精神,也增强了2022级新同学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初心,强化责任担当,传递青年人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审核: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