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创产业学院)

计算机学院赴向警予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5 浏览次数:473
0

通讯员 李明桥 熊毅鹏 摄影 陈明蕾 李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4月4日上午,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团学代表一行30人赴向警予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合影

沥沥细雨料峭春寒在青松苍翠、庄严肃穆的陵园里,全体师生来到向警予雕像前默哀、鞠躬,依次为烈士鲜花,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参加活动的师生在纪念碑前默哀,为烈士献花

献花仪式结束,全体团员青年面向烈士纪念碑,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以铮铮誓言牢记入团时的庄重承诺和坚定决心。

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向警予烈士生平展示厅参观学习,向警予烈士短暂而辉煌、坚贞并壮烈的一生深深震撼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要学习烈士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为了理想信念顽强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让先烈开创的事业生生不息,薪火相传”,该院教工团支部书记吴宇峥感慨道。

参加活动的师生参观学习向警予烈士生平展示厅

参观结束后,该院分团委书记熊毅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红色革命文化”为主题为在场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微课。讲述了向警予从思想解放到妇女运动,最后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崇高理想信念。他说道:“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缅怀先烈的革命事迹、发扬先烈的光荣传统,奋发精神、拼搏担当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之路。”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红色革命文化”主题微

软件22303班唐瑞莲同学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说:“作为新一代青年应该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学习知识,锻造品德、强健身体,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软件22303班唐瑞莲同学分享学习体会

活动结束后,该院分党委副书记闫升表示:“此次祭扫活动既是一次庄重的革命教育,又是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精神的生动实践。砥砺前行是最好的告慰与纪念,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精神接力,将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把红色基因实实在在刻进骨子里、融进血液中、落实到行动上,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 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