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创产业学院)

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熹微之光 引心向阳”心理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323
0

通讯员 秦瑾睿 摄影 杨至烨为了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心理委员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4月20日中午由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组织熹微之光,引心向阳--2023年春季心理骨干培训在凌峰楼B310开讲,该院2021级、2022级共30余位心理骨干到场参训

该院专职辅导员秦瑾睿作为主讲人,从心理骨干的作用和意义、心理骨干需要的能力和素质、基本职责、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说明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她说:“作为班级的心理委员,要密切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状态,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同时要开放心态,加强自身知识储备,在实际工作中提升自己的助人技能。

本次培训还围绕高职学生心理压力应对”展开讨论。秦瑾睿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讲了了压力的概念、如何表达情绪以及如何应对压力,并现场带领同学们进行压力测试,她表示:“‘常怀感恩之心,让内心充满阳光’是最好的减压方式。”

交流中,同学纷积极发言讲出自己的困惑分享了自己的解压方式

计算机22304班心理委员赵凌之表示:“在大学里,室友相处时间最长的人,大家都来自不同地方,性格习惯等都有差异,相处中的摩擦也就在所难免

计算机22306班祝丽娜表示:“每次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我都会拉着好朋友一起去吃美食,这是我舒缓压力的方法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大学生面临着来自学业、就业、人际交往等各方面的压力,有复杂多样的情绪需要合理释放。作为心理委员,更是校园的心理健康使者,职责更加重要,会将培训中学习到的解压方法带给班上的每一位同学,履行心理委员工作职责,积极营造和谐阳光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