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创产业学院)

五月青春季,计算机学子从“心”出发向阳而生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285
0

职网讯(通讯员 秦瑾睿 摄影 杨志烨 谭必清) 五月青春勃发,五月梦想飞扬。5月24日,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以“从‘心’出发,向阳而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在凌峰楼A座大厅拉开帷幕,通过丰富多彩的个人和团体活动,引导大学生学会感知和思考,积极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传递阳光和积极的生活态度,营造关爱自身、关爱他人的良好校园氛围。

一心向阳,定格美好

夕阳西下的武职校园,操场边盛开的鲜花,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小伙伴,手挽手漫步的老夫妇,还有悠然漫步校园的“小可爱”......凌峰楼A座大厅中间,一个满眼“温暖”的大型展板吸引了学子们驻足欣赏。

我眼中的小美好”摄影展览

这里是我眼中的小美好”摄影展现场。学子们用镜头将身边的温暖瞬间定格下来,附上照片背后的故事和自己的感想,在分享过程中引导大学生们发现美、感受爱、传递正能量。

计算机22305班朱丹婷说“我喜欢用镜头记录校园生活中的美好点滴,将来翻看这些照片,都是美好的回忆,你会发现,平淡的生活也处处闪着光。”

掌心相印,绘就青春

由心生,绘画是浸润心灵的一泓清泉,每一笔每一画都是内心深处的表达。在“掌心相印,绘就美好”活动中,学子们用丙烯颜料涂满手掌,在画板上按下自己的手掌印,并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大胆涂鸦,进行再创作,以独特视角,将自己的想法尽情展现在画作中。

“掌心相印,绘就美好”活动中,学子们用画笔尽情表达

“掌印涂鸦”作品集

不到一会儿,一幅幅颇具个人特色、创意十足“掌印涂鸦”作品跃然纸上。学子们纷纷表示,在绘画中不需要太多顾虑,可以尽情描绘自己心中的世界,感觉轻松惬意,很好地释放了压力。

三人成行,让爱传递

凌峰楼一楼教室里,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现场正在进行“三人成行,让爱传递”团体打字比赛。每个团队由三人组成,其中一人朗读文字内容,另外两人只能各用一只手根据朗读的内,相互配合,完成打字任务。完成比赛需要有效的沟通和表达,不仅可以促进朋友间的情感交流,还考验朋友之间的默契程度。

“三人成行,让爱传递”团体打字比赛现场

计算机22307班易曼琳在活动结束后分享道敲键盘打字看似简单,但是没想到三人合作打字的难度竟然这么大,队员间的合作需要耐心沟通,不能急躁,这也提醒了我们,在日常与人交流中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和说话方式,以减少误会矛盾产生

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志愿者合影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升表示,今年的“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围绕情绪管理、压力调节、人际交往等主题,引导大学生们悦纳自我释放压力、热爱生活拥抱健康,活动精彩纷呈值得点赞。希望每个青年学子自信乐观逐梦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审核: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