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创产业学院)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3年“一院一赛”技能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444
0

职网讯(通讯员 刘晓娇 毕忠宜)6月26日晚,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在凌峰楼C11报告厅举行2023年“一院一赛”技能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毕业生分享会,该院党委书记刘昌喜、副书记闫升、副院长万彪、各教研室主任及2021、2022级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动,活动由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娇主持。

活动现场师生合影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一院一赛”技能大赛从设计赛项、准备赛题,到动员报名、组织比赛,前后历时一个多月,共设置Python程序设计、网络系统管理、数学建模、云计算、移动应用开发、软件程序设计开发、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七个赛项,着重考查参赛选手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等专业技能,最终共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1名,优秀奖109名。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万彪致辞并向获奖学生表达祝贺

颁奖仪式上,万彪向151名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说:“计算机学院本着贯彻落实‘岗课赛证融通’的理念,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致力于培养优秀技能导师,培育优秀技能选手。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技能竞赛,倡导形成‘学习技能、苦练技能、创新技能、层层比赛、人人参与’的学习氛围,希望获奖选手继续刻苦钻研,敢于争先,争取在省级、国家级大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随后,该院领导及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为七个赛项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为各赛项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该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中共党员,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网络20301班崔陈浩以《奋斗力行,向阳而生》为题,讲述了他的学习成长故事,为现场学子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励志课。

优秀毕业生代表崔陈浩以《奋斗力行,向阳而生》为题分享成长故事

提到崔陈浩,师生都对他赞许有加。从一名青涩的大一新生到获得校内外各级各类荣誉称号50余项的“领头雁”,“阳光心态”“勤奋努力”“永不言弃”是他留给大家的印象。

陈浩分享道:“要有坚定的目标与持之以恒的毅力,相信厚积薄发力量,用行动实践诺言;在前行之路上,不可急躁,更不可急功近利,要勇于试错,不惧怕失败,蹄疾步稳,踏石留印,一步步扎实向前走;在迷茫之时,更要学会思考,有独立思考之能力,不因外界的干扰而迷失心智,找寻自己的机会,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在座学子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据悉,此次颁奖仪式暨优秀毕业生分享会是计算机学院“青语青听”系列活动的第二期。一直以来,该院高度重视发掘青年学子中的优秀典型作为“青春导航员”,为同学们带去思想积极、内容丰富、情感生动的分享,树立大学生“看得见、摸得着”的标杆,使教育典型可近、可亲、可学,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审核: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