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创产业学院)

计算机学院师生代表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与革命历史“对话”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次数:267
0

职网讯(通讯员 毕忠宜 大学生记者 谢思怡6月30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师生党员、第44期业余党校优秀学员代表一行20人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追寻红色记忆,与革命历史“对话”。

计算机学院师生在毛泽东同志旧居前合影

走进农讲所,第一栋建筑正门上悬挂着由周恩来同志亲笔题写的“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红匾,这里是当年毛泽东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离农讲所不足300米便是“毛泽东同志旧居”,是毛泽东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办公地兼居所,也是当时中共中央农委的所在地。师生们依次参观农讲所教务处、大教室、学生宿舍和食堂等各个展厅,再走进毛泽东、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居所,身临其境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生活的细节。

中共五大会址内听讲解员讲解革命历史

随后,师生们来到中共五大会址,朴素而庄重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横幅悬挂在上方,生动再现了中共五大开幕会场的场景。在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里,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物珍品,述说了早年中国共产党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展现了当时革命先烈艰苦的生存环境以及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

计算机学院师生在中共五大会址前合影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到“毛泽东同志旧居”,再到“中共五大会址”,一件件历史文物与文献,一排排革命旧画与雕像,拉近了师生与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距离。或跟随讲解员,或自主游览,师生们用心感受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和爱党爱人民的赤诚之心。

今年6月29日刚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冷先壮说:“作为一名新党员,在七一前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激发了我对革命先辈的敬意和钦佩之情,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弘扬红色精神。”

44期业余党校班长,软件22301班朱雅轩感慨道:“新时代青年不能忘记过去的血与泪,要主动学习革命历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实践中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精神,笃学深思,提升本领,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刘昌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