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创产业学院)

【五秩芳华 • 校友情深】优秀校友吕国峰畅谈软件产业发展 与计算机学子共话成长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92
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毕忠宜 刘越)校友与我话成长,我与校友齐奋进。10月24日晚,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青语青听”主题活动第4期在凌峰楼C11报告厅如期开讲,该院软件技术专业2011届毕业生吕国锋受邀作为主讲嘉宾,结合学习和工作经历,深度解读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帮助学子们厘清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要素,明晰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

计算机学院软件技术专业2011届毕业生吕国锋做分享

吕国锋,计算机学院软件技术专业201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分团委副书记、团支书,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工作并获得“上海世博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1年被评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毕业后,吕国锋进入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工作,长期从事软件行业研究与服务工作,参与软件行业多项标准研制与推广,服务全省近2000余家软件企业,2015年被评为“全国软件行业先进工作者”称号 ,现任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湖北省版权保护协会理事,共青团武汉市委“青年创业导师”。

分享伊始,吕国锋提出“我要干什么?”“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三个问题,引发在场学子的思考。他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我国软件产业政策20年的发展与变革,通过翔实的数据呈现了近十年我国软件产业经济发展状况、软件行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当前湖北省软件行业人力资源现状,帮助学子们了解行业、企业和职业。

吕国锋为计算机学院学子讲解职业生涯规划

回忆在武职的三年大学生活,吕国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之情。他说:“丰富的大学生活为我提供了多彩的发展空间,母校的教诲和老师的培育,始终是我成长发展道路上的指路明灯。”作为校友代表,他鼓励在场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要学习一个技能、培养一个兴趣、经常泡图书馆、准备专业考试,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勇于探索,持续学习,时刻复盘,持续优化;不要放弃任何展示和锻炼自己的机会,勇敢面对人生中的挫折。职业之路就是不断破圈之路,要把自己培养成为‘T型人才’,确定适合自己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之做出行之有效的努力。”

活动现场互动

互动环节,大家踊跃举手提问,从个人成长、专业发展、人生规划等不同方面向学长“讨教”,吕国锋耐心作答,并给出具体中肯的建议。

活动结束后,在座学子表示受益匪浅。软件23301班郑明珠说:“吕学长的分享让我对软件技术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习方向和奋斗目标更加明确。我会努力,向学长看齐。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升、教师代表程琼为吕国锋送上校庆邀请函

现场,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升、教师代表程琼为吕国锋送上校庆邀请函,邀请吕国锋返校参加将于11月8日举行的50周年校庆活动。

闫升表示,校友是学校精神和办学理念的传承者、实践者和传播者,一直以来,计算机学院不断链接校友资源,搭建校友分享平台,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职业规划等方面,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审核 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