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创产业学院)

【亮点工程】寒风中的暖阳:计算机学院青年工作热烈开展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57
0

 武职网讯通讯员 熊毅鹏12月,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青年工作依旧热情不减,如火如荼,如暖阳般洒向学生,温暖着他们的心田。

党史竞赛,思想引领正学风

12月6日至8日,计算机学院第五届“党团史知识赛”在凌峰楼C21举行。从初赛脱颖而出的10支代表队在决赛现场一试高下,积分题、抢答题、风险题,青年选手和现场观众参与热情高涨将党团史知识内化于心

作为计算机学院品牌活动,“党团史知识竞赛”开展已五年有余,以竞赛方式加强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学子熟知党团历史和红色传统,促进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为计算机学院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入团宣誓,仪式教育促成长

12月8日,计算机学院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在凌峰楼C21报告厅举行。仪式现场,44名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老团员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新老团员优秀代表发言。

仪式教育让学生们在热血沸腾的氛围中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和使命召唤。在场青年学子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持续成长,践行团员职责,为建设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奋斗。

就业引航,帮促就业惠民生

12月9日,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带领全校47名学生参加2023年第二期“才聚荆楚 智汇天门”高校学子天门行活动。青春学子们热情洋溢,前往天门了解产业发展、企业引才需求和人才政策等情况;赴徐工湖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彤辉智能科技天门有限公司、湖北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考察;参加天门市重点企业人才招聘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企业人才需求。

活动反响热烈。返校后,青年学子们表示,未来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全方位的理解社会、了解企业,为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暖民心

12月14日,计算机学院党员教师、学生骨干、团员代表组成服务团队,下沉学校笃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社区治理服务、冬季传染病宣传、安全卫生排查等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团队师生热情似火,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室维护服务,进行冬季传染病预防宣讲,参加一次性口罩分发、安全隐患与卫生健康排查等活动,在泠冽的寒风中温暖着整栋东三宿舍楼,受到广大青年学子的一致好评

天寒地冻,挡不住计算机青年师生的工作热情。一直以来,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凝聚青春力量,接续用真心和热情引领思想、促进成长、帮扶就业、志愿服务,致力成为冬日里学生心中的那一缕暖阳。

审核 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