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创产业学院)

计算机学院:青语伴成长 国奖学子说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56
0

职网讯(通讯员 陈明蕾 毕忠宜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12月26日晚18:30,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青语青听”主题活动第6期在凌峰楼C11如期开讲,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云计算22301班杨楷和大数据22303班竺雨青作为主讲人,分享了他们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备赛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成长奋斗故事,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昌喜、全体辅导员及2023级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杨楷:青年,敢为而无畏

杨楷,云计算22301班学生,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计算机学院求是博士工作室成员。2022年获得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023年获得阿里云云计算工程师ACA认证(Alibaba Cloud Certified Associate - Cloud Computing);作为学校毽球校队队员,获得2022年湖北省高校毽球比赛男子三人赛二等奖,2023年取得毽球项目教练员(一级)、裁判员(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二级)等职业资格证书。

云计算22301班杨楷《“云”分享》成长故事

杨楷分享了学习方式和方法、职业生涯规划、竞赛能力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多与学长学姐交流,多向专业老师请教,多向内进行自我探索,找到自身优势和兴趣。要以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目标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参加专业竞赛和各类课外活动,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在实践中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竺雨青: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竺雨青,大数据22303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标兵。获得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银奖、“挑战杯”校赛一等奖、“蓝桥杯”python程序设计全国赛三等奖、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湖北省一等奖、RoboCom程序设计湖北省二等奖、湖北省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三等奖。

大数据22303班竺雨青分享竞赛备赛经验

“如果大家想参加挑战杯、蓝桥杯、互联网+等各类比赛,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做哪些准备呢?” 竺雨青的提问,激发了大家的热情。她鼓励在场大一学生积极探索,把握机会,主动拓展边界,勇于走出“舒适圈”,打破“信息茧房”,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日常学习中积累知识,在技能竞赛中提升素质。

满满的“干货”分享让在场学子们纷纷感叹:“原来‘学霸’是这样炼成的!”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昌喜为国奖学子杨楷(右)、竺雨青(中)颁奖

见贤思齐,与榜样同行。国家奖学金是对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学生的鼓励,两位国奖学子的倾情分享,为处于人生“拔节孕穗期”的计算机学院学子们心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指引了学习成长方向

 

审核 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