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创产业学院)

强师赋能蓄力前行 计算机学院2024年寒假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1-27 浏览次数:173
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贤贞 毕忠宜1月22日至23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寒假教职工培训,围绕专业群建设课程建设IT行业前沿技术“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等内容,邀请企业专家和校内教师作专题报告该院80余名教师为期两天的集中“充电”中尽享高质量培训“大餐”。

聚焦专业建设  促进内涵提升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朱红教授分享专业群建设经验

1月22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朱红《基于“岗课赛证”融通的专业群建设思路与实施路径》为题,围绕政策背景、专业群建设思路、“岗课赛证”课程体系构建、“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实践路径四个维度,分享了机电工程学院装备智能制造技术专业群建设经验。朱红提出,建设专业群必须对接湖北产业发展规划,梳理专业群与产业链的逻辑关系,紧贴产业,统筹优化,创新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

庄周教育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姚瑶分享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方案

庄周教育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姚瑶从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背景建设规范出发,围绕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时俱进的教学内容、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教学应用效果良好、课程管理与评价科学且可测量、课程的在线内容公开共享等方面的建设要求,结合具体课程案例,讲解了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过程及重点注意事项。

该院软件技术专业带头人胡大威教授解读“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

1月23日上午,计算机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带头人胡大威解读了《“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分享了十四五规划教材《大数据技术与应用I》的建设过程和申报经验。他表示,在教材编撰过程中,应明确教材的定位、方向和目标,积极开展新形态教材探索实践创新课程内容和形式,善用新媒体技术,使教材立体化形象化和生动化。

件技术教研室青年教师陈丹表示,将会专业发展、课程教学、信息化手段运用等方面不断学习和实践,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聚焦行业动态  赋能“双师”成长

1月2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邀请两家IT企业的专家,分享IT行业发展趋势和最新动态,为数字化时代“双师型”教师的未来发展方向提供新的参考。

武汉誉天互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席讲师邹圣林讲解国产操作系统欧拉

武汉誉天互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席讲师邹圣林OpenEuler人才生态及行业应用》为题,从发展历程、生态系统、合作行业、需求现状等方面介绍了国产操作系统欧拉,从企业角度分享了IT企业人才需求及岗位技能分析

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殷铭辰介绍“区块链”技术的探索及应用

作为近年来备受瞩目的新兴技术,区块链技术在各行各业展现出巨大潜力。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殷铭辰围绕“区块链”技术的探索及应用,解析了区块链“去中心化”与“不可篡改”两个核心特点详细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在数字乡村、企业数字化、能源双碳、数据版权、元宇宙、教育等行业的具体实践和应用

人工智能教研室专业教师杨明说:殷铭辰工程师的讲解帮助我们深入了解区块链技术的原理、应用和发展趋势,为今后的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和课程设置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聚焦2024  锚定目标前行

1月2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万彪从课程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作总结汇报;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刘晓娇从学生思政教育、日常管理、团学工作等方面总结了本年度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完成情况。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万彪做2023年度教学工作总结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昌喜做学院工作总结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昌喜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同心共向促发展》为题,全面回顾了计算机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结合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提出的“3个牢牢把握”和“7项工作任务”,就2024年计算机学院关键发展时期的规划思考与目标愿景同全体教师分享。

参加寒假培训的计算机学院教职工们表示,来自企业专家和校内教师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紧跟时代,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学到了新理念、新知识、新经验,很有获得感,接下来将利用假期好好琢磨,结合实际规划2024工作

 

 

审核:刘昌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