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创产业学院)

软件技术教研室组织“在线精品课程申报”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140
0

通讯员 张耀3月28日,软件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齐聚凌峰楼B112会议室,学习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申报有关事项。学习会由软件技术教研室梁莎主持,智慧树金课咨询师向康琴主讲。

首先,梁莎介绍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4-2026年在线课程建设规划》文件精神以及目前学校在线精品课程申报情况,鼓励教师结合自己课程特色申报在线精品课程。

学习会上,向康琴首先解读了国家相关政策以及要求,强调当前高等教育正处于数字化转型升级阶段,建设优质的数字教学资源是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之一;详细介绍了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观测指标,主要围绕授课教师团队成员、课程设计、课程建设、课程实施、应用效果、课程创新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另外,向康琴还介绍了基于AI技术建设课程知识图谱技术,指出目前精品课程的建设实现了传统的“形式上数字化”向“内涵式数字化”转变。

学习会结束后,教师们参观了智慧树在武职办事处的摄录室,还与咨询师进行了积极探讨,寻求未来合作申报在线精品课程的机会,共同促进学校课程教学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