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创产业学院)

武职学子在“1+X”大数据平台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633
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贤贞 陈觎 摄影 刘超近日,2022年“1+X”大数据平台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中级)成绩揭晓,我校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42名学生参加认证考试,41人顺利通过认证,通过率97.6%。其中,12名同学考试成绩在85分以上,成绩优异。

考试现场井然有序

自全国“1+X”证书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积极推进培养体系中“岗课赛证训”的融合培养,通过知识技能的逐级推进,于教学中促进师生和谐奋发、教学相长,帮助学生在课堂上就能掌握实际工作所需的职业技能。通过本次“1+X”大数据平台运维的培训和考试,提高了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为该院“1+X”证书试点的实施积累了宝贵经验。

学生现场认真答题

大数据20303班学生黄妙言在考试结束后说:“在备考过程中,主讲老师通过讲练结合和‘不放过任何一个人’的方式,带领我们全面熟悉1+X证书考试的标准和要求,并采用‘打勾勾’的学习竞争模式,充分调动起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考试中,客观题需要从根本去理解大数据平台各设施、各平台部署的意义与作用;实操考题重点在结果,十分考验平时练习的熟练程度。”

大数据20302班学生胡玭表示在考试中顺利完成客观题和实操题,这和备考过程中老师的细心讲解、与同学的共同探讨、课后一遍遍地练习模拟题,不断强化练习相关,考试时每一步的顺利进行都有平常每一次练习的印记。

接下来,计算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将继续优化“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技能考核内容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融合路径,积极构建产教融合下“岗课赛证训”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增强学生综合竞争力和就业、创业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杨旭东)